close

 

   回到馬公,差不多是下午二點半左右,因為我們只有去七美與望安,
所以很早就回來嚕,早上在七美吃過豬骨麵後,我們中午也沒再進食了,所以一回到馬公,
就和水瓶喵選擇11路,走到位於馬公市區新生路上日式建築的「愛裝傻」吃飯..喔!
不不不..我唸錯了,是
「傻愛莊」啦,門口還懸掛著〈人客進來坐〉招牌,
一進入店內裝潢中西合壁超有古味的,有大小不一的和室包廂格局,有的呈現古早味,
有的則是海洋風味,處處別有洞天呢。

   在長長的迴廊走道最後面,有開了一個天井,地上舖滿了珊瑚碎屑、牆上還掛著漁網,
讓作為[原味的夏天]該劇盼盼閨房的餐廳一角,變得相當現代化而富有藝術感。

本來想去盼盼的房間享用美食,去感受一下它的浪漫嚕。但是老闆娘說現在太熱了,
坐那裡沒有冷氣可以吹會熱死的,於是把我們帶到另一處和室包廂,Menu上琳瑯滿目的餐點,
我和水瓶喵餓扁了,所以就一口氣點了
傻愛全餐(雞排)/NT$150、珊瑚餅/NT$50元、蠻牛肉麵/NT$120元,
應該都算是這裡的招牌菜了。

   菜還沒上,就先送來2杯消暑的冬瓜茶,還是用古早味醬菜的空瓶盛裝,真是清涼好滋味啊!!
「珊瑚餅」
並非以珊瑚為食材,而是以蔬菜調配而成的麵餅,趁熱吃起來皮脆內酥軟,
口感一極棒~超推薦唷!!「傻愛全餐的雞排飯」就SOSO還可以嚕,
倒是那個例湯「蛤蜊絲瓜湯」超好喝的說,「蠻牛肉麵」有滿滿的牛肚和
牛肉及Qㄉㄟㄉㄟ寬版麵條,絕對有百分百的飽足感啊!!無論是獨享或是團聚,
到這來小坐片刻,品嚐創意美食,依著自己的心情選擇不同的角落,挺愜意滴!!
下次來時我一定要再點個招牌仙人掌涼麵吃唄~

 ﹝店。家。資。訊﹞

  店名:澎湖美食傻愛莊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4號
  交通位置:市區各大飯店民宿步行可在十分鐘內抵達
  電話:06-9263693
  營業時間:上午10:00AM至24:00AM
  消費方式:每人低消NT100元起

      當然來到澎湖除了美食、人文景觀、當地仍有許多特色的藝品店值得一逛,
比方說菊島之星,澎湖故事妻,菊島軼事,船老大的店,海女與捕漁郎等等。

   [菊島之星]:位於湖縣馬公第二漁港的『菊島之星』,又名為『魚產品直銷中心』,
是一個仿船型的大型的購物廣場,也有人稱它作陸上的鐵達尼號。擁有眾多的海產加工品,
以及品嘗新鮮海產的餐廳區,不但外型特立,且硬體設備算很完善,這裡也有可口冰城的分店喔。

   [澎湖故事妻美術館]:就在離菊島之星不遠處,正對面是彩繪油桶
(這觀光行銷做的還不錯,一眼望去看的出來有菊島的fiew,噗哈哈!!)
這家店很特別,
完全是賣自己手工製作的各式紀念品,種類之多,族繁不及備載啊
,其店內的物品之精巧,
遠遠超過其他藝品店所賣的,店內佈滿了手繪T恤,明信片,以及一些其它的藝品小玩意,
全都是老闆及老闆娘的心血傑作,尤其是明信片,非常有特色,都是出自老闆一筆一畫的,
與一般版刷比較,確實別出新裁,但明信片好貴啊..1張純手工製作的要價NT35~50元不等,
雖然說﹝創意無價﹞啊,但我實在買不下手
(而且在逛菊島軼事時,己經寄了一張給自己回台灣作紀念了)..SO看看就好嚕!!

   [海女與捕魚郎]:位在信誼飯店對面,不同於其他的藝品店,在藍色的小屋裡多的是來自老闆的創意,
很多的藝品都有他的設計概念及背後的故事,老闆豪哥設計的圖案、紀念品真的很可愛唷!
還有同時他也是爪哇與心如家族LOGO原創者,店外還可以與'我最大尾的告示牌'合照,
超有趣的說。
在這裡只要你報出在家族的暱稱說要找帥到掉渣的豪哥,
真的就送您一張[
馬公蹓躂.幸福地圖],與大家一起尋找愛,分享幸福。不過,豪哥,我有消費ㄋㄟ,
啊你也幫我們拍了照,怎麼沒幫我Mark住澎湖風情讓我收藏哩..(難道我們是漏網之魚嗎??噗!!)

   介紹到這裡,己經進入我們菊島四天三夜的尾聲了,我和水瓶喵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趕緊去買我老媽交代的蝦米,及花枝丸準備扛回家了。恰巧來到東協成的海產工廠直營門市,
隨意逛逛試吃了它們家的「高鈣魚骨」「沙腸魚片」,有夠爆好吃的說!!
馬上叫老闆給我秤重每200g/NT100元,帶回台灣當零嘴,超讚!!
當然黑糖糕還是一大早就請順媽指名訂「春仁」當天現作的,
所以下午從南海回來就己經看到放在行李旁邊嚕,準備晚上要扛回台灣了

(OS:
我發誓下次再也不要好心輕易答應幫一堆人帶黑糖糕了啦,行李己經夠重了,
還扛著那一箱箱沉重重的黑糖糕回台北,一下飛機又遇大雨,我們後來怎麼從機場回到家,
己經沒有印像了,只知道我的雙手提的快抽筋了!
!鳴鳴,下次要託我買可以,請先付我宅配的運費吧!!噗)

   提著大包小包的土產,回到菊島後,因為搭晚上七點半的飛機,我們還坐在客廳跟阿英姊閒聊到忘我,
還有它們家的小乖,竟然生了一堆狗兒子(總共有7隻ㄋㄟ),真是超可愛的,每一隻都出生不到1個月,
超古椎的,我從沒看過那麼多的狗兒同時搶喝ㄋㄟㄋㄟ說,真是什麼醜姿勢都有..噗哈哈!!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啊!!終於我們還是得依依不捨的互道珍重,
但我並不難過,因為這次的別離,只為了下次的相逢,期待明年的菊島行,
很快地我們又會再回到這片熟悉的菊島天空嚕~
See you next year PengHu!!

   以上,紫羅蘭與水瓶喵的奔向湛藍菊島花火行遊記正式告一段落,下台一鞠躬!!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TKS!!

<< THE END >>

【我要延伸閱讀】:

【Day1】菊島行♣中央老街聚落 
【Day1】菊島行♣北環西嶼花火秀

 【Day2】菊島行♣歐船長休閒漁業行
 【Day2】菊島行♣金鎖港、觀海別墅
 【Day3】菊島行♣南環金沙灘趴趴走
 【Day3】菊島行♣歐船長夜釣小管
 【Day4】菊島行♣愛戀七美雙心誓約
 【Day4】菊島行♣綠蠵龜的故鄉望安
 
【Day4】菊島行♣傻愛莊、藝品店

├澎。湖。相。關。資。訊┤

紫羅蘭推薦二個目前在澎湖自助旅遊非常有助益的網站及家族討論區,若想去澎湖
玩的輕鬆、悠然自得,計畫菊島行程前不妨自行先上網到這些網站或家族爬文一下,
絕對會讓自己的菊島行幫助很大滴喔!!

  1.
爪哇與心如(家族討論區)
  2.爪哇與心如(網站)

  3.沿著│菊島旅行(官方討論區)
  4.沿著│菊島旅行(網站)

紫羅蘭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Day4菊島行♣綠蠵龜的故鄉望...|日誌首頁|樂活菊島♣部落格遊記完成嚕.....上一篇Day4菊島行♣綠蠵龜的故鄉望安...下一篇樂活菊島♣部落格遊記完成嚕...
回應